由於眾多發起人的熱情支持,以及許多熱心會員的積極參與,「中華資訊素養學會」才得以順利成立。資訊素養教育的推動,在於強調「學習如何學習」的重要性,即是希望能夠透過專業理論的研究、各種管道的傳播以及各類型活動的舉辦,在學習者所應具備聽、說、讀、寫、算等傳統的素養中,進一步加強獨立思考能力的養成,以審慎判斷「資訊」的價值與意義,並養成主動搜尋資訊、篩選資訊、運用資訊的習慣,而不是在資訊化浪潮中,被動地接受「資訊」所驅策。為了我們的下一代學習能力的完備,國家未來競爭力的提升,在此誠摯籲請社會各界踴躍加入「中華資訊素養學會」,一起來參與資訊素養教育的研究與推廣,相信藉由今日大家共同植下的種苗,將使台灣得到向上成長、不斷躍昇的力量。

依本會章程第二章第六條規定,會員申請資格如下:

一、個人會員:贊同本會宗旨,年滿二十歲者。

二、團體會員:贊同本會宗旨之公私立機構或團體。團體會員應推派代表一人,以行使會員權利。

三、贊助會員:贊助本會工作之個人或團體。

四、榮譽會員:對本會有所貢獻之個人或團體。

五、預備會員:贊同本會宗旨,未滿二十歲者。 會員入會時應填具入會申請書,經理事會審核通過後,依章程規定繳納入會費及常年會費。

會員權利:

會員(會員代表)有表決權、選舉權、被選舉權與罷免權,每一會員(會員代表)各具有一權。但贊助會員、榮譽會員及預備會員無前項權利。

會員義務:

會員有遵守本會章程、決議及繳納會費之義務。連續兩年未依照章程規定繳納會費者,視為自動退會。

一、填寫入會資料:

  1. 加入個人會員(表單下載)
  2. 加入個人會員(線上表單)
  3. 加入團體會員(表單下載)

 

二、會費說明:

會員種類 入會費(首次入會時繳納) 常年會費
團體會員 NT 2,000 NT 3,000
個人會員 NT 500 NT 500
學生會員 NT 200 NT 200

 

三、繳納方式:請利用本學會銀行帳戶繳交

  • 銀行名稱:國泰世華逢甲分行
  • 銀行代碼:013
  • 帳號:260-03-000013-9
  • 戶名:中華資訊素養學會劉安之

※完成匯款後,請來信至cila2003@gmail.com告知會員姓名、匯款日期及金額。